平常以原创为主,二创為輔,偶尔画画图写写文什麽的
歐美影視動畫一直線,寫文帶著翻譯腔、畫圖帶點歐美風
走过路过喜欢可以留个心或说点什麽,也欢迎追踪,我会很开心ˇwˇ
 

【原創】Smiling Makes the Day Go Quicker 01

在正文開始之前先給各位太太道個歉。這個lofter之前都只有發薩傑同人,現在開始要塞原創啦,因為發現lofter真是挺好用的。

至於之前的薩傑因為期末所以休息了一陣,回來之後發現完全沒有靈感了,所以......就坑啦。

以後這裡應該以原創為主,可能偶爾有腦洞再繼續發個薩傑,各位太太如果要退粉請隨意。


 ==以下正文=

Smiling Makes the Day Go Quicker 01


    七月正中午的豔陽高掛在藍天正中央,在它的周圍沒有半朵雲,毒辣的陽光便毫不含蓄的直射下來,灑在一切可見的事物上。

    在這樣炎熱的午間,待在超級市場或者是購物中心一類有免費冷氣的地方可以說是再好不過了--可能是抱持這這樣的想法,這間鎮上唯一的沃瑪特賣場外頭的顧客停車場此刻是已經沒有半個空著的車位。

    西里爾駕著他的老吉普車試圖在這個擁擠的地方找到一個適合的空位,但在繞了停車場三圈之後,他只看見一個男人似乎正打算離開,但卻不知道什麼原因,在原地磨蹭了很久。他索性將車停在那男人所在的車道的入口,等著對方將車子開走。

    西里爾的手搭在方向盤上,食指隨著車內音響所撥出的音樂節奏敲打著。透過面前的擋風玻璃,西里爾可以看見那個男人的頰邊掛著透明的汗水,沾濕了他額角的頭髮。男人的頭髮很長,而且是很深的黑色,和他可以說得上是蒼白的膚色搭在一起看起來有些突兀。那個黑色應該是染的,西里爾想,但他看起來不過在他的三十初,應該還沒有到需要用染劑來遮蓋白髮的年紀。

    這個時候男人拿出了他口袋裡的手機,撥打了一個電話之後將手機放到了耳邊,皺著眉頭用另一隻手從口袋裡又拿出一條手帕,擦了擦臉上的汗。西里爾這才發現男人的動作可以說得上是優雅,還有,這個年代居然還有人會隨身帶著手帕。

    「嘿,」西里爾終於搖下車窗,將手肘靠在車窗上,也伸出了半顆頭到車身外。在窗戶打開的一瞬間,熱氣向浪潮一樣湧來,他好奇究竟這個男人為了什麼會逗留在這樣炎熱的戶外。「你有什麼麻煩嗎?」

    男人似乎這時候才發覺西里爾的存在。他神情驚訝的放下握著手機的手,並將身體微微轉向西里爾。西里爾這時注意到就算是在這個時候,男人驚訝的表情也不會顯得滑稽或於戲劇化,而是淡淡的,依舊斯文而且優雅。

    「哦,是的。很不幸的,我的輪胎似乎被什麼人惡意的刺破了。」男人回答,眉頭依舊輕蹙著,薄薄的嘴唇在不說話的時候抿成了一字型。「很抱歉,你是在等我的車位嗎?看起來你必須另外找別的位置了,因為我得請附近的修車廠派個員工來修補輪胎才能開動我的車……而在這之前我還得找到哪裡有修車廠。」

    西里爾最後聽了男人輕輕地嘆了一口氣,便收回探出去的身體,關上了車窗,腳下一踩油門,將方向盤往另外一個車道的方向轉去,一下子就離開了那個男人停留的車道。他又在停車場繞了一圈,然後很快的找到了一個空著的位置,熟練的把他的吉普車停了進去。

    等車子停好之後,他跳下了車,走到了車子後頭,從車廂裡面拿了什麼拎在手上,接著拿著東西向著剛才那個男人的方向去。而當西里爾走回去的時候,看到那個男人依舊站在原地,手機靠在耳邊,卻沒有在和電話另一頭的人說話。

    這一次男人很快就注意到了西里爾,他再次放下電話,朝著西里爾露出一個禮貌性的微笑,「看來你找到位置停車了。」

    「而你還沒找到修車廠。」

    男人的笑容依舊掛著,卻變得無奈。「是的。」

    西里爾於是舉起手上拿著的東西--一個打氣機。「讓我看看哪裡的輪胎破了。」

    男人看著西里爾,又露出那種驚訝又不失優雅的表情,「哦,這……這真是太好心了,先生--」

    「西里爾。叫我西里爾。」

    「我叫做伊薩克,謝謝你的幫忙。」伊薩克又掛起了笑容,然後彎下腰,指著右前方已經明顯洩了不少氣的車輪,「就是它。我沒找到破洞,但氣漏了很多,我希望不是真的破得很嚴重。」

    西里爾蹲了下來,將輪胎接上打氣機,然後將打氣機接電的那一頭遞給伊薩克。伊薩克從他手裡接過插頭,然後開了車門,將插頭插進了點菸孔裡,西里爾接著打開了打氣機的開關。

    「我慶幸車子的電池還能正常運作。」

    伊薩克的聲音隨著打氣機運作的聲響傳進西里爾的耳朵裡,他抬頭看了伊薩克一眼,又收回目光,伸手用拇指捏了捏輪胎,仔細地檢查了一會,同樣沒有發現漏氣的破洞,於是站起身來,看著伊薩克說道:「你不該高興的太早。 如果破洞太嚴重, 就算我能幫你把輪胎又打滿氣,那也撐不到你把車子開進修車廠。」

    「沒關係,我還是可以叫修車廠的人過來。」 伊薩克向他微笑,「而我仍然很感激你的幫助,在這樣的天氣裡你還特地停下來幫我,我--」

    話說到這裡,伊薩克突然被一陣音樂聲打斷。他和西里爾同時看向了音樂的來源--伊薩克的手機。

    「終於。」伊薩克小聲地說,接著對西里爾投了一個抱歉的微笑。「原諒我,我得接這通電話。」

    西里爾將雙手插在牛仔褲的口袋裡,聳聳肩。「請便。充氣恐怕也得等上一會,我去給我們倆買點飲料。」說完便朝著賣場的入口邁開步伐。

    伊薩克望著西里爾離開的背影好一會,手裡的電話鈴又響了兩聲,接著才急急忙忙的接了起來。電話一接通,另外一頭便傳來令伊薩克熟悉的聲音,他安心的長嘆了一口氣。


    「伊西多,我終於聯絡上你了。」

-

文章標題取自Tankus The Henge的歌曲。
這次是個單身漢x單親爸爸的故事。預計的走向是日常溫馨的小故事。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Tsen Printz|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