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以原创为主,二创為輔,偶尔画画图写写文什麽的
歐美影視動畫一直線,寫文帶著翻譯腔、畫圖帶點歐美風
走过路过喜欢可以留个心或说点什麽,也欢迎追踪,我会很开心ˇwˇ
 

【原創】Smiling Makes the Day Go Quicker 03

因為是原創所以不期待什麼,但如果各位喜歡的話可以順手幫我點個小心心或在評論裡留點什麼

-

最近把這篇文章投稿到了書耽參加徵文比賽,在這一個章節以後都會優先把文章在書耽上釋出~希望大家可以過去幫我衝個瀏覽量,按個收藏或者其他站內的推薦我也會很感激~

另外因為文章標題有字數限制的關係,這篇文章的標題從《Smiling Makes the Day Go Quicker》改成了《小鎮新聞》。從下一個章節開始lofter這裡也會把標題都改過

--

Smiling Makes the Day Go Quicker 03

就像西里爾說的,在距離賣場不到一哩外的地方就有一間修車廠。起先伊薩克並沒有照西里爾說的那樣報上他的名字,那個染著一頭亞麻綠頭髮的修車廠的主人便告訴他,他的輪胎破的嚴重,只能換,不能補。

伊薩克想了想,說自己是西里爾介紹來的。

「哦,是嗎。」那個老闆停下了要去拿新輪胎的腳步,「那我可以幫你想點辦法。」

最後伊薩克用了很合理的價錢補好了輪胎,還拿到裡西里爾的電話。


在修補好輪胎之後,他用最快的速度趕到了鎮上的中學(當然,他沒超過限速),然後在看見伊西多就站在校門口,身邊圍著幾個與他年紀相仿的青少年。

伊西多很快的就注意到了父親的車,他向身邊的同伴一擺手,說了大概是「掰」或者「再見」一類很簡短的道別的話語,然後朝著車子的方向走過去,打開了副駕駛座,鑽了進去。

「第一天上學就交到新朋友了?」伊薩克微笑著說,看起來很為這件事高興。

少年拉上了安全帶,然後用和他父親那有教養的、直挺的坐姿完全不一樣的方式縮進了駕駛座椅,並從口袋拿出手機來,開始漫不經心的瀏覽社群網站。

「沒。只是同學。」

不只是坐姿,伊西多的講話方式和伊薩克也是截然不同,簡短得彷彿對什麼事都不耐煩,或者毫無興趣。而他的打扮看起來像個經典的龐克,穿得渾身黑,只有在腰際的皮帶上或者其他幾個地方有一些銀色的鉚釘裝飾,華麗但不過分花俏——否則他爸爸會嘮叨的。

然而伊西多的頭髮倒不是黑色,仿佛要跟爸爸唱反調一樣,他們兩除了因為遺傳基因而相似的長相以外,沒有半點相像的地方。他將頭髮染成了灰白的顏色,並將它們大部分都撥到臉頰的左側,而左側的頭髮顯然刻意的留得比右側要長,他的左眼只能隱約的從他的頭髮底下看到。

「那麼,也就是說以後他們很有可能會成為你的朋友。」

「嗯。隨便。」

或許是伊薩克很習慣兒子這麼說話了,所以對於他的態度並沒有什麼不高興的反應。之後會改善的,他認為,伊西多只是在叛逆期。

所以他就只是笑笑,繼續開車。

當他們在回家路程中最後一個紅綠燈下等待燈號由紅轉綠的時候,伊西多收起了手機,手肘靠在車門的把手,支著臉頰,慵懶的看著窗外。

「你最後怎麼把車修好的?」

「這個嘛……」伊薩克勾起嘴角,想了一會,「我遇到一個很友善的人,他車上正好帶著打氣機。他幫我把輪胎又充滿氣,好讓我可以把車開到附近的修車場。」

「真幸運。」

「是啊。」

號誌在這個時候終於轉成了綠燈,伊薩克踩下油門,他的轎車穿過了路口,沿著前方的道路持續直行,不過一分鐘,就向右拐進了一戶人家的後院,然後停在了車庫前。

這便是他們剛搬進來的新住處了。一棟兩層樓的小別墅,屋頂另外有閣樓,附加小型泳池以及車庫,還有一個被照顧的很好的草坪。多麼棒的一個地方,這是伊薩克所能想像最適合作為家的樣貌了。或許該多加一隻黃金獵犬。

「到家了。你能幫我把車廂裡的東西一起搬進屋裡嗎?我買了不少雜貨。」

伊薩克將車子熄了火,和他的兒子同時解開安全帶然後下了車。伊西多沒回答什麼,但還是繞到車尾,抱起車廂裡那些伊薩克剛剛在賣場裡買的東西,然後往門口走。

伊薩克跟在兒子後面彎腰探進車廂拿了剩下的東西,然後發現他的兒子已經幫他搬走了大部分的物品。他用左手抱著僅剩的雜貨,舉起右手拉下車廂的門,同時聽見耳邊傳來伊西多的叫喚聲。

「門!」

「來了。」

越過草坪,伊薩克小跑步跑向家門口。伊西多正站在門前,雙手拿滿雜物,沒有辦法騰出另一隻手來開門。伊薩克於是上前從口袋裡掏出鑰匙幫兒子開了門,並側過身,讓他先進去。

他隨著伊西多進了屋內,經過了玄關以及堆疊了許多未開封的紙箱的客廳,最後穿過走廊才進入了廚房。廚房比起擺滿了紙箱的客廳來說要整齊的多,這是伊薩克一點小小的堅持——他希望廚房處於隨時可以使用的狀態,因為他可不想為了整理搬家物品而讓兒子餓著。

他們將採購來的東西都放在廚房的吧檯上,然後開始一一把它們從購物紙袋裡拿出來整理。

「你可以先上去整理閣樓。」伊薩克一邊將一些買來的食材放進冰箱,一邊對兒子說道。

在他們買下這間屋子以前,伊薩克曾帶著伊西多一起隨著房屋仲介來參觀這間房子。先前他就已經自己一人隨著仲介看過了,並且對這間房子十分滿意。但他也得確定自己的兒子也喜歡,畢竟這將來會是他們兩個一起共同生活的地方,他的兒子也必須參與決定的過程。他從來就不是一個專制獨裁的老爹。

「我喜歡它的閣樓。」

當他們參觀到了閣樓時,伊西多這麼評論道。他們為了這次的搬家已經看過不少房子了,有新有舊,有大有小,但伊西多一向不會對所參觀的房子發表什麼意見,似乎對於以後要居住的環境沒有半點在乎。

所以當聽到兒子這麼說,伊薩克立刻就明白他對這間房子同樣也很滿意。


一旦拿定了主意,事情就會變得簡單許多。他們很快的就辦好一切手續,搬到了這個小鎮。伊西多對於新家裡要作為他臥房的閣樓顯然非常期待,因為今天下午在伊薩克載他到學校的時候就聽到兒子對著自己抱怨。

「我以為我會有幾天可以不用去那個未開化人類訓練中心。」伊西多手靠在車門把上,支著頭,看著窗外的景色從眼前飛逝而過。「我情願在家裡整理房間。」

「伊西多,這麼講話很不得體。」伊薩克其實必須承認,把學校稱作「未開化人類訓練中心」聽起來確實是不錯的笑話,但他不希望自己的兒子成為一個習慣講話如此尖酸的人。所以他還是得訓他一句。

「噁,隨便啦。」伊西多小小聲的嘟囊。

所以當然,伊薩克知道兒子一定還惦記著自己的房間,便這麼對他說。畢竟他還有幾天假期,而伊西多沒有,比起整理這些雜物,他一定更想上樓去把房間整理好。

而不出他所預料的,伊西多很快的將手裡拿著的一袋蘋果塞進冰箱,然後轉身準備走出廚房。「一邊上學一邊整理,我懷疑我能不能在這個世紀末把閣樓弄成像樣的房間。」他在離開之前這麼抱怨。

「其實,」伊薩克打開了釘在廚房牆上的櫥櫃,往裡面塞了幾個罐頭。「幾天的假期也不是不可能。如果你想的話明天可以和學校請個假。」

「你說真的嗎?」

「當然,缺席一天不會造成任何人的麻煩。」

「酷。」伊西多顯然非常高興。三步併作兩步的就衝上了閣樓。

看著兒子離去的背影,伊薩克無奈地笑了一下,然後低下頭來,繼續整理手邊的東西。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Tsen Printz|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