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以原创为主,二创為輔,偶尔画画图写写文什麽的
歐美影視動畫一直線,寫文帶著翻譯腔、畫圖帶點歐美風
走过路过喜欢可以留个心或说点什麽,也欢迎追踪,我会很开心ˇwˇ
 

【原創】《小鎮新聞》Gossip Town 04

因為是原創所以不期待什麼,但如果各位喜歡的話可以順手幫我點個小心心或在評論裡留點什麼

-

《小鎮新聞》Gossip Town 04


「凱西的餐廳」是在小鎮中心不過五十公尺遠的家庭餐廳,廉價的食物和裝潢,熱情的老闆和客人,它毫無疑問的是鎮上生意最好的餐廳。

凱西認識鎮上的每一個人,因為鎮上沒有人沒來過她開的餐廳裡用餐,而她記得進了她餐廳的每一張臉。所以當伊薩克和伊西多踏進凱西的餐廳時,正拿著咖啡壺幫客人倒續杯咖啡的凱西一見是生面孔,便轉過頭來特別高聲地招呼他們。

「瞧,是誰來了。」

凱西有很高亢的聲音,和一頭很亮麗的金髮,她的金髮在她轉過頭來的時候畫出了一條漂亮的弧度。不論是在說話時或者只是在店內忙碌,在場的客人絕對都可以隨時找到凱西,好像她提出追加餐點或者是續杯咖啡的要求。她絕對是全場焦點。

所以當凱西朝著剛踏進店門口的父子倆打招呼時,在場的客人都從眼前的報紙或餐點上分神看了看他們倆。

「嘿!是南希提到的那家子新人。」那個才剛得到續杯咖啡的客人很快的就知道了他們的身分,如同在場所有的其他客人一樣。就像西里爾說的,這裡只是個小鎮。人們都熟悉彼此。

還站在門口的伊薩克在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到他們父子倆身上的時候看起來有點窘困,但那也只是一瞬間的事。他很快的掛起微笑和大家打招呼,「各位晚安。」然後從容的走到一個無人的座位坐了下來。

伊西多跟在父親身後一起在位置上坐下,駝著背慵懶的靠在椅背上,拿出了手機並緊盯著螢幕。「我討厭這個樣子。好像全世界都知道你是誰在哪裡做什麼。」

「很抱歉,你得習慣。」凱西響亮的聲音隨著她的腳步來到兩人桌前,並將菜單各放了一份在這對父子面前。「小鎮都是這樣的,大家都很八卦。前幾天你們的請的搬家貨車進到鎮里的時候,大家就在討論了。南希——你們住在隔壁的鄰居——猜她很快就會有新鄰居了,畢竟她家隔壁那棟空屋掛了出售中的牌子很久,也差不多該賣出去了。很明顯的,她猜對了。我想她過兩天就會去拜訪你們了,如果她帶著她烤的餅乾作為見面禮,我推薦你收下,但如果她拿的是布朗尼我就勸你別吃。別問為什麼。」

驚訝於女人的能言善道,伊薩克眨了眨眼睛,好像過了一會兒才成功消化女人話裡所有的訊息一樣,他有些遲疑地回答:「噢,謝謝妳寶貴的建議……我會銘記的。」

「永遠不可質疑你的凱西。」她邊說邊伸出食指在面前搖了搖,「決定好要點什麼了再叫我。」說完之後便轉身穿過工作臺,走進了廚房。

伊薩克無語了一下,然後笑了笑,低頭開始看菜單。「伊西多,快看看要吃什麼——還有,你知道規矩的。」

伊西多吹了口氣表示自己的不耐煩,但還是很配合的將手機收回口袋裡,然後將手放到桌子上,托著臉頰,同樣看起菜單。

他們很快的就決定好了自己的晚餐,然後招手請來了凱西。女人的良好的記憶力令人印象深刻,她不需要拿點菜單註記每位客人的需求,卻能一個都不錯的給他們送上餐桌。

這對父子在餐點送上後無聲的用餐,儘管周圍有各種嘈雜的聲響——刀叉和餐盤碰撞的聲音、報紙翻頁的聲音、電視機播報新聞的聲音,還有人們互相交談的聲音--但這似乎都進不了這兩人之間距離所形成的空間。他們沉默的用餐。

突然間,伊西多在吞下一根薯條後,打破了沉默。

「我希望那個叫南希的女人可以把巧克力布朗尼做的跟地獄三頭犬的狗屎一樣難吃,這樣我就可以把它帶到學校去給我們的班級主任。」

「伊西多!注意你的禮貌!」伊薩克震驚的對著兒子輕輕的訓斥了一聲,畢竟在公開場合大吼大叫也不是什麼多有禮貌的事。

然而對於父親的斥責,少年連頭也沒抬。伊薩克輕輕地嘆了口氣,決定不追究這件事,因為好不容易,他的兒子願意挑起話題,所以他更在意剛剛兒子話裡所透漏的訊息。「所以你討厭你的班級主任?你還沒跟我說過你今天在學校的第一天過得如何。」

「同學很平庸,而懷特是個混蛋。」伊西多翻了個白眼。

懷特肯定是他的班級主任了,伊薩克想,並制止住自己想要糾正兒子言詞的衝動。「懷特先生、或者是女士?他做了什麼嗎?」

「是懷特先生,如果你硬要叫我給他加上尊稱的話。」少年吃完了最後一根薯條,現在他的餐盤上是空的了。「他看到我的時候,我發誓,他絕對擺出了一個嫌惡的眼神。而且之後他帶我到班級上的時候還意有所指的說了『不論是學生還是老師來到學校都應該要穿著得體』之類的屁話。」

伊薩克揚了揚眉毛,「這還真是……」他思索著該用什麼話來形容,「作為一個老師,這麼做並不是很恰當。伊西多,你不該去在意她,雖然你的打扮有點……非主流,但並沒有干擾到任何人。所以這沒什麼問題。」

「對吧。」伊西多高傲的哼了一聲。

「而且我覺得你很適合這身打扮。」

伊薩克追加了一句,少年有些驚訝的看著他的父親,他的父親舉起了杯子,啜了一口裏頭的咖啡,然後朝著兒子眨了眨他的左眼。

少年勾起嘴角笑了笑。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5)
 
上一篇
下一篇
© Tsen Printz|Powered by LOFTER